close

話說端午過了,就要正式邁向熱呼呼的夏天了呀~~想到每天氣溫都要高達30幾度,就覺得好可怕呀~~這種天氣不吃冰這麼可以啦~~但因為被醫生警告說冰冷的東西少吃~連我最愛的西瓜都被下達禁食~為了小草莓好,只好先忍著點~

從小到大~我家就隨時隨地備有多種水果~家裡的人飯吃得不多,但水果一定不能少~疼愛我的媽咪~怕我們發懶~都會把各式各樣的水果削皮去籽,用保鮮盒裝好,成了自創的綜合水果盤~雖然現在已結婚快一年了~~但我還是不會煮飯~是個非常不合格的媳婦~除了切水果~其它都還有待加強呀~~

台灣真的是水果的天堂啦~每個季節都有各式各樣的時令水果~絕對不怕你吃的~

以下分享一些我懷孕開始常吃的水果~~

蘋果

是的~從小老師就有教~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,所以多吃蘋果有益身心健康呀~它含有多種維生素(包括ABC)、鐵、磷、醣類、果膠、脂肪、礦物質、蘋果酸 鞣酸和細纖維等其作用~而且大家都知道蘋果可以幫助減肥~多吃蘋果則可防止孕婦過度肥胖,同時對胎兒發育很有幫助。懷孕婦女氣色不好,多與貧血有關,吃蘋果可加以改善,所以蘋果又兼具美容效果,另一項重要功效就是可緩解孕吐~

櫻桃

這是我近期愛吃的水果之一啦~它是我心目中高單價水果之一~現在仗著自己是孕婦的身份~正所謂一人吃二人補呢~偶爾買一點來吃吃沒關係的啦~

它含的鐵質幾乎是蘋果、橘子、梨的20倍,還含有胡蘿蔔素(比葡萄、蘋果、橘子多4-5)、維生素B1B2C以及檸檬酸、鈣、磷等,多食用可補血及幫助腸胃功能。若孕婦食慾不佳,更應積極吃櫻桃,對胎兒很有幫助,許多孕婦常吃櫻桃,生下的寶寶多擁有一張紅潤的蘋果臉。

是不是~~他的營養價質還真高呢~為了小草莓的小臉蛋~現在不吃更待何時呢~


奇異果
 

這個爭議性相當大呀~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吃這種帶毛的水果,會生出過敏的寶寶呀~但是我一個好友~他也才剛生一個小寶寶,他則是很推薦我吃奇異果咧~我的醫生也說~ok的,只要適量即可~

美國Rutgers 大學博士Paul LaChance在一份 "水果對維持健康及疾病治療的營養評估及建議" 報告中指出,奇異果被認為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,接著是木瓜、哈密瓜、草莓及芒果、檸檬與柳橙。
研究發現,奇異果具提高免疫力,尤對提升手術後、病後、體弱及孕婦的免疫效果最具明顯;奇異果同時也具抑制致癌物質的功效,可保護 DNA防止突變,多吃奇異果具防癌抗癌效果;此外,國外研究調查同時發現,奇異果所含的精氨酸、生育酚及多醣等成分還具提高性功能的功效。

再加上我只要吃了奇異果之後,隔天起床後,便便先生都會相當配合呢~所以我幾乎還是二三天都會來一粒啦~怕酸的可以選擇黃金奇異果呢~~好吃到不行呢

葡萄

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,我正在吃葡萄呢~從小我就愛吃~酸酸甜甜的口感超棒的~雖然要吐皮又要吐籽,有點麻煩~懶的人可以去買無子葡萄來吃啦~

我記得以前小時候都會把葡萄丟到冷凍庫裡,當成葡萄冰,吃起來超過癮的啦

它富含鐵、磷、鈣、有機酸、卵磷脂、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C等,孕婦血色不足、血壓偏低、循環不好、冬天手腳冰冷,多吃葡萄可幫助改善,更特別的是,如果孕婦有出血現象,葡萄還有安胎作用,而且能幫助胎兒發育。(吃葡萄最好不要去子去皮,這樣營養價值會大打折扣。建議的吃法是打汁喝,因為葡萄子具抗氧化作用,對血液循環不良或皮膚不好,都能有效改善。

鳳梨
 

小時候~父母總告訴我們鳳梨不要多吃,吃多了會刮舌~不過現在因為品種的改良,要吃到會刮舌又酸的鳳梨好像有點難呢~人體組織有強壯作用,可治消化不良、食慾不振,不過很多人對鳳梨也是有正反觀點咧~~不過還是老話一句,東西都要適可而而止啦~~

其實還有很多很多的水果啦~~不過我幾乎沒有吃的水果有芒果,荔枝,榴槤等比較躁熱的水果~雖然芒果真的超好吃的,但為了肚裡的小朋友好,還是忍著些~

懷孕真的是有好多禁忌要遵守喔~~正所謂第一胎照書養~很多事情還是乖乖聽話的好~~但很多媽媽們都嘛說~~不要太忌口~~免得到時候生出來的小朋友很難養呀~真的是什麼說法都有~但最重要的是保持開心的心情啦~這是我一直告訴自己的,雖然孕婦真的很愛哭呀~媽媽們一起加油呀~

 

 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寶媽咪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