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孩子自從5個多月開始接觸副食品之後,大的便便已經不像是母奶的稀便,常常噴的亂七八糟~而是慢慢有點成型,現在已經8個多月,大便都是呈現漂亮的條狀便,幾乎天天會大便,最多不超過3天~因為小草莓大便的時候,臉部都會整個漲紅,很明顯的是在用力,所以每次看到他這種表情時,就會幫他一起用力,在旁邊幫他「嗯恩」。一個星期前,拿出之前在新光三越購入的小便桶,每當他臉部在用力時,就會把他抓到這個小便桶上面去坐,幫他「ㄒㄧ賽」,當然一開始這孩子一定搞不太懂,這是幹嘛的,會以為是玩具,一直抓那個方向盤~頭低低的想要吃他,做媽媽的我,一樣在旁邊發出嗯恩的聲音,引導他用力,一開始幫他「嗯恩」到,連我都有便意了…但他卻一臉好奇的,在研究那台便桶車車…哈,但目前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星期,效果還不錯喔!!。
目前他大便的時間,幾乎是晚上吃完副食品,讓他動個10~20分鐘,就會把他抓來嗯恩,只要抓對時間,這孩子幾乎會有產量出現,有時候產量還比大人多呢!!1目前成功率是30~50%,大約2~4天會成功一天~有時如果他坐到生氣,便意還是沒來,就會把他抓下來,不勉強他的…(照片實在太少了,因為拿出相機,小草莓會分心的!)
(媽咪…你在幹嘛!!)
    

(我…大不出來…)
 
(媽咪…我肚子跑出來了也!!)

不過最近他因為腳「盪卡」的太嚴重的關係,吃的藥中副作用就是拉肚子,大便可是所來就來!所以目前小便桶休兵中!!當他完全沒有拉肚子了,再來繼續努力吧~
最近實在太熱了,平常白天家裡都不會開冷氣,而是只幫他穿一件包屁衣,讓他盡情的流汗補充水份~所以偶爾幫他ㄒㄧ賽完,不是抓去洗澡,就是會讓他涼快一下,不幫他包尿布,而是給他穿學習褲~
這次幫小草莓添購了2組學習褲,「學習褲」說穿了就是比較厚的內褲~噗~不是啦…學習褲是給在戒尿布的寶寶所穿的褲子,讓寶寶知道,尿溼了有不舒服的感覺,進而戒尿布,日本分的好細呢
三層的,居家時穿的,一般的尿量是可以擋住的,但如果尿量太大,還是會從旁邊流出來呀,擋不住的…     
四層的,也是可以居家時穿,防漏效果更棒,如果baby的便便是那種比較稀軟的便便,可以選這種喔~(兒子最近拉肚子,我也是給他穿四層的)
六層的,可以當外出褲來穿,萬一沒包尿布,還是尿下去了,6層織法,至少吸水力也比較強~
二層的,學習褲的高手款,適合給已經訓練一陣子的baby來穿,提醒他別顧著玩,而忘記去尿尿
選擇學習褲最好是買合身的size的,因為太大,尿尿還是會從褲縫漏出來的呀
現階段,小草莓才8個多月而已,我沒有很急迫性要幫小草莓戒尿布喔~學者專家建議,戒尿布的時機,最好是2歲左右,等孩子都已經會表達自我意識,肌肉神經發展已經發展到一個程度,才訓練會比較好喔~以免造成小孩心理上的負擔
目前,我只是把學習褲當成內褲的,因為想說天氣實在太熱了,有時候可以不包尿布,讓這小子屁股可以通風,比較不會這麼悶熱。
我這次選的有「西松屋 三層學習褲5入組」

   

一包裡面有5入,素面款的是毛巾布材質,另外三件是綿料材質,吸水的效果還蠻不錯,彈性也ok,我買80cm的,小草莓現在穿剛好~算是很合身的喔~大腿處也合,學習褲建議選跟寶寶size相近一點的喔,別為了想說可以穿久一點,買比較大的,因為買太大,尿尿還是會從旁邊漏出來的…

 「麵包超人 四層學習褲2入組」

一包裡面2入,90cm的,穿起來屁股的地方大了點了,但以這孩子精壯的大腿來看,其實也沒有多大啦…綿料材質,彈性十足呢~~吸水力我覺得更好了,因為是四層的關係,所以整件相當厚實呢,我自己覺得,三層跟四層真的有差也,四層當然吸水力更好,但是相對的一定更悶熱喔,但再怎麼悶,都沒有比包尿布來的悶啦…要選幾層,這方便大家可以自己拿捏喔… 像我,因為是全職媽媽的關係,平常就是在家跟兒子一直滾來滾去,穿學習褲是還蠻省尿布錢的啦…2~3個小時,換一次是沒有問題的… 

   

最後,簡單介紹一下,我所購買的維尼小便桶~購於天母新光三越,特價250元
 

 

想說也不怎麼貴,拿來給小草莓練習一下,也不錯,但這孩子挺買單的~因為也沒有用過其它的小便桶,所以無法幫大家分析優缺點,我自己覺得這個還蠻適合月齡比較小坐的穩的baby來用,一方便很好清潔,車車造型也算可愛,等他再大一點點,我打算去買麵包超人的輔助便座來給他用

會幫兒子ㄒㄧ賽坐小便桶和穿學習褲,單純是因為最近實在太熱,包著尿布實在不舒服,所以才想說讓他涼快一下,或許有的人會覺得不會太早嗎?但是我覺得每個小孩的個性不同,就像有的baby,滿月就可以睡過夜不夜奶了,但是小草莓算蠻淺眠的,半夜都要吸幾口奶奶,討個安撫,所以至今還是無法睡過夜…不過我也認了啦…打算餵母奶餵到1歲,到時候半夜如果在呀呀叫的話,就有理由可以叫老公起來了…。我個人覺得如果不怕麻煩的話,可以趁現在夏天,居家的時候,幫小孩換穿學習褲,可以省尿布錢喔!!哈

小草莓的便桶日記,持續更新呀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寶媽咪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