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7
個多月的時候,太稀太泥的副食品粥,對小草莓而言,已經是太沒有口感的食物了,他偏愛有咀嚼的口感,這孩子重吃重玩,不重睡,副食品算是吃的嚇嚇叫,再加上牙齒長到現在,已經有6~~也讓媽媽我想破頭不知要煮什麼給他吃~在吃了好幾個月的素菜之後,在他8個月時,幫他開葷了!!~ya看這小壯丁都吃些什麼吧~體重約10kg左右,已經停了好一陣子,身高應該是有高一些,70cm左右,但也沒特別幫他量!

甚本上,目前幫他準備的副食品,還是沒有加任何調味料,大多是以食物本身天然味道為主!除了蛋,帶殼海鮮,蜂蜜,帶毛水果等高過敏食物,想等1歲以後再餵他以外,隨著兒子愈長愈大,接觸的副食品種類愈多,我其實有漸漸放寬我的底線,有時候,大人在吃東西,兒子在討的時候,我會視情況給他吃一點的,再加上家裡的公婆長輩也很尊重我,要餵的時候,都會詢問我~我自己的想法是,有時候過多的保護對孩子而言,未必不是好事,孩子能開心吃飯,健康長大,才是做父母最希望的事~(我唯一堅持的事,就是要坐在餐椅吃飯…)

目前還是維持一天二餐的副食品,早上時間,會餵他吃點饅頭,吐司,米餅,水果等,免得大人吃他沒得吃會叫個沒完首先是湯底,目前幫他準備的有
   

大骨湯底~我婆婆去菜市場買的,豬大骨買回來先洗淨,和水一起煮,大滾後,關小火,繼續讓他敖,煮了

 

20~30分鐘左右,關火,等稍稍放涼之後,骨頭撈起來,等到全部放涼後,將上面浮的一層油撈掉,可以放在副食品的盒子裡做成冰磚,或是放在乾淨的透明袋子裡,分成

好幾包,丟入冰箱冷凍
昆布湯~昆布先洗淨泡水,和水一起煮滾,就是昆布湯
小魚乾昆布湯~多加小魚乾,小魚乾務必先泡水,讓鹽分稀釋掉,不然會太鹹喔,泡過水的昆布和適量小魚乾,一同放入水中煮沸,大滾之後一樣關小火慢煮,滾個15分鐘左右,在將小魚乾及昆布撈起來,即可好幾包,丟入冰箱冷凍

冬瓜南瓜洋蔥大骨湯粥


      1冬瓜,南瓜去皮,切成小丁丁,
2和大骨湯一同放入電鍋裡
3外鍋1杯半的水,跳起來即可
4香噴噴又好吃的粥煮好啦

雞肉泥洋蔥豆腐粥 (這個可以加點玉米~玉米稍微打碎,加進去口感變的更香甜,小孩保證超愛吃)

1
雞胸肉煮熟(因為剛煮完沒有立刻打成泥,有先放入冰箱冰過後,水份會帶走一些,不然會更好吃呢)

2拿出好久沒登場的76
攪拌器,加一點水
3 打成泥(我沒有打的很泥~可以讓兒子吃到更多的口感)

4 豆腐切片洋蔥切丁
雞肉泥
用大骨湯當湯底,材料備齊後,加入白米,一同放入電鍋內,外鍋一杯半的水,跳起來再悶一下,就可以打開放涼了
~~這個超好吃的,營養滿分
吻仔魚洋蔥杏鮑菇南瓜粥
1吻仔魚先泡水
2將材料備齊,吻仔魚切成小丁,洋蔥切丁,杏鮑菇切丁,南瓜幾塊
3大骨湯當湯底,加入白米
4 全部東西一同放入電鍋,外鍋一杯半的水,完成
吻仔魚地瓜葉地瓜粥 
 
做法差不多,材料不同,都是切成小丁丁,然後丟進大同電鍋裡~快速又方便

魚類除了吻仔魚以外,兒子還吃過鱸魚,鯛魚(吳郭魚)等等…比他媽還厲害,算是愛吃魚的孩子啦~~菇類也吃了不少,香菇,杏鮑菇,金針茹都吃過了,基本上副食品天天都會不一樣,看冰箱有什麼,或者菜市場有什麼當令的食材,都可以給兒子吃,偶爾還會讓他吃吃麵條,連白飯我們都曾直接餵他,也都是吃的津津有味~果然是個重吃的孩子呀~噗!

老公生日~~

 

       
桌上都是他吃飯的工具

小孩的皮膚都好好喔!!
 

他現在每餐幾乎都可以吃到2/3碗的粥喔!!超棒的!

剛煮好的粥還很燙…這孩子硬是要過去幫忙吹涼…

 

下期來分享給兒子吃的日本小零嘴吧!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寶媽咪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