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859   

夏季最怕的就是登革熱,平時的居家清潔一定要乾淨,當媽的自從有小孩後,真的一刻不得閒~現在住的板橋,是棟小小的透天,1F是客廳和廚房,是最容易有蚊子小蟲出沒的地方,因為大門一開,蚊子就會飛進來~而廚房呢,只要一天沒倒垃圾廚餘,果蠅小飛蟲一定馬上長出來~避免登革熱,除了定期將家中的積水容器更換乾淨的水,外出可以的話,盡量穿長袖長褲~但是我覺得蠻難做到的~~因為大人都穿不太住,做媽媽的總是要擔心小孩出去玩被咬成紅豆冰,這篇集合了一些自已用過的一些防蚊商品~不論是居家,還是外出,希望能對媽咪有些幫助

首先先從我今年買的新商品來開箱吧~~

IMG_9868

【skin peace無添加防曬防蚊乳液spf35】

IMG_0022

這個算是我的新歡~~近期外出包包裡不能沒有他~~日本人真的太貼心,出了這款防曬防蚊二合一,適合包包裡不想帶太多東西的媽媽們~日本製造,使用天然草本成份,無色素,無香料,無鑛物油等化學成份,臉跟身體都可以使用,孕婦跟寶寶都可以安心使用~

抹起來質地水潤~擦完完全沒有黏黏的感覺~

IMG_0023

而且小孩都沒有被咬喔

IMG_9820  

【天使のスキンベープ】

IMG_0065.JPG  

也是日本今年的新產品~含Picaridin防蚊成品,據說可以有效對抗小黑蚊~~我個人使用過覺得太棒了!!效果極好~怎麼只買一瓶回來~害我都很怕他用完

 

【粉色skin vape】

這是我姐今年二月去大阪玩,在藥妝店發現的小物,號稱對肌膚最溫和的防蚊藥水,噴起來香香的~而且裡面含有玻尿酸的成份,根本是美妝品來著,適合少女使用,小小一個放在包包放在包包裡好方便,男朋友會以為你在噴香水呢!!

IMG_0066.JPG  

1

官網示意圖拍的好夢幻~

11  

【金雞 防蚊除臭芳劑 100日用】

KINCHO金雞在日本算是防蚊的老廠牌,東西品項多,但又多蠻好用的,買都買不完~用過蠻多他們家的產品,品質幾乎都蠻好~我家的玄關處,本來是放蚊蟲掛~但是效果超差,蚊子還是一堆,這款效果我覺得還不錯,放在玄關或是房間內~除了有淡淡的清香外,小蚊子真的變比較少~

IMG_9865

我自已用完蠻喜歡的~除了可以防蚊還有除臭的功能~粉色是玫瑰,藍色是薄菏~放在房間或是玄關,都非常適合

IMG_0064.JPG  

【VAPE電子驅蚊器】

這個之前被部落客介紹到超升火的,立刻訂了二組來用用~

VAPE驅蚊器/電蚊香是一種無味且方便攜帶嬰兒電蚊香,無味和方便攜帶是最棒的產品設計方向。尤其是小小孩的呼吸道和皮膚都很敏感~~給寶寶一個無蚊的環境很重要喔~

IMG_9208

IMG_9209  

純白的設計放在角落邊也好有質感

IMG_9841

使用方法蠻簡單的~打開補充包放進去就好了

IMG_0040  

重點是效果非常好,完全沒有聲音也沒有味道,而且也不會有蚊子在旁邊嗡嗡叫吵你!

【kincho金雞矽膠防蚊環(130) 】

IMG_9374

這款是今年2016年的新產品~一包裡面有五種可愛圖案,共有30入,採用日本天然精油配方,不使用殺蟲成分,一次可以使用12小時,若一天沒有用到12小時,可以放在夾鍊袋裡面,隨時收納再使用,手環防水效果一級棒,碰水一樣有效果~可以當手環跟腳環喔~矽膠彈性可輕鬆穿戴,大人也ok

IMG_9356

IMG_9370 

但是我自己幫小孩用起來效果普普~被咬的蠻慘的

IMG_9358  

【金雞 防飛蛾果蠅噴霧】

IMG_0105  

不知道夏天大家會不會蠻苦惱一些小果蠅蟲子的~雖然說不像是蚊子會咬人,但是每次走到廚房或是有食物垃圾的地方,就會看到一些小果蠅飛呀飛的,看的人都癢起來~這個號稱可以直接驅除預防滋生~可以噴在排水口,浴室,容易滋長小蟲的地方,有效減小蚊蟲的產生~。超級好用的…一噴上,果蠅幾乎都不見了~

IMG_0103

IMG_0104

設計超貼心,轉上面的頭就好了~

IMG_0093.JPG

IMG_0094.JPG

我除了會噴排水口以外,如果當天有沒倒的廚餘,我也會在上面噴幾下,避免蚊蟲滋長~他聞起來的味道很舒服,就像是一般我們的肥皂香~

IMG_0095.JPG   

最後這個新鮮貨,是唯一的韓國商品

【韓國bikit防蚊扣】

IMG_9784

可任意別在帽子,衣服,褲子上面,也很方便,但是30天就要換新的喔~~今年六月份有帶小孩去花蓮玩~!!~小孩沒什麼被咬到~~蠻神奇的

我把他夾在衣服上!

IMG_9572

上面這些是我今年買的新商品~~接下來下面要分享的,主要是我用過再回購的,基本上算是家裡一定要有庫存,否則我會很焦慮~

(之前有寫文分享過)【私物】媽媽包裡的『秘密』大公開…日本超好用小物 

【麵包超人蚊蟲咬止癢貼】

IMG_9204  

家裡有小孩的一定要必備的~直接貼在蚊蟲叮咬處,有止癢消炎的效果,並帶點清涼感,可以防止小朋友直接將叮咬處抓傷,可舒緩被蚊蟲叮咬的不適及騷癢感

這個我已經用了蠻多包了,我自已也會貼,建議一片貼1~2天就撕下,針對被咬到比較紅腫的大包,我會幫他們貼上,避免他們抓到流湯出來…變成更嚴重的蜂窩性組織炎

【日本池田模範堂 止癢液/膏】

IMG_9202

小兒蚊蟲止癢液(左) 40ml

滿三個月baby適用,貼心的滾珠設計,幫小孩擦藥完全不沾手,溫和不刺激的水狀物體,不含類固醇

小兒蚊蟲止癢膏(右)15g

滿一個月以上baby即可使用,無香料,無著色,不含防腐劑,弱酸性,沒有清涼感,不含類固醇,非常溫和的止癢乳膏,這條我覺得針對小孩有時的紅屁屁滿有效的~1y以前他是我的包包裡必備的藥品之一。

這二個是專門設計小小baby使用的,一個是液狀的,一個是乳膏狀的~新手媽媽幾乎人手一組~但是我覺得對於被蚊蟲咬的擦起來的效果還好,可能是因為針對小寶寶的,所以成份實在太溫和了!

  

防蚊系列(可直接噴在皮膚上)

【kincho防蚊噴霧6個月以下不能使用

IMG_9215  

藍 海洋深層水

粉紅 玫瑰花香

這系列在n年前日本連線就已經刊登過了~~造成搶購~~我自已也不知用了好幾瓶去了!小小一個隨身放在包包裡很方便~

IMG_0070.JPG  

粉色玫瑰噴起來香香的~很舒服~

IMG_0071.JPG  

綠色 skipvape

這系列我個人覺得很有效也,噴上後,幾乎沒有被咬也,還有出粉色kitty款的~而且他的容量較大,全家大小都可以一起用~

 

止癢液

止癢液我一定會放在隨身包包裡面,因為媽媽我實在太容易被咬了,我個人超愛綠色刷頭那組~~用起來很涼感覺就立刻止癢~

IMG_9205  

以上,是不專業的小小防蚊心得分享,媽媽我雖然覺得對抗蚊子最有效的是長袖長褲,但這種大熱天的,誰穿得住呀~還是多買一點防蚊商品比較實在!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雙寶媽咪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