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S__6676493  

有經驗的過來人都說…夏天就是幫小寶貝戒尿布好時機…對於這點~我完全是抱著隨興的態度~~本來想說,等女兒出生,我做完月子,體力恢復的差不多的時候,再來認真訓練,但~~實在是太熱了,要小屁孩包著一個厚厚的尿布實在是有夠不舒服的…於是~在今年的5月左右,便展開了一連串的『不包尿布計畫』

 

小小孩本來對尿尿這件事就是一知半解,常常講要尿尿,但其實已經尿下去了or尿不出來,這都很正常的~父母就是要有耐心及包容心來看待這件事~千萬別對孩子說:「你尿褲子了,我就要打打喔」之類的這種話,因為可能會造成孩子心理上的陰影及恐懼,嚴重者孩子會憋尿~或著是對戒尿布產生討厭~我的方式是,給予孩子心理建設,比如說:「要尿尿要跟媽媽講喔」,「想尿尿嗎?我們去廁所!!」及多稱讚孩子:「你好棒喔!尿尿會跟媽咪講也』

 

正所謂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~~好的開始,絕對先成功一半…於是媽咪我買了相當多件褲子!!而且還在陸續增加中…

5  

日本學習褲類

日本學習褲分的可細了~~有三層,四層,五層,六層,還有可以分開的…還有可外出式的,五花八門呢~~ 

 0223974-3.jpg

 

img57791638.jpg

 

0223974-1.jpg

我個人覺得買三、四層就夠用了,尿太多,還是要抓去廁所洗乾淨比較衛生~六層的夜晚比較適合~

2  

像這種可以分開的,我覺得很棒,也比較容易乾喔

 S__6676491

內褲類

內褲數件,有日本的,還有台灣市場牌,百貨Gmp

1  

 

IMG_5634.JPG  

偷吃冰塊中…

S__2678786  

就是一般小內褲,一尿下去,就必須換條新的,及擦地,但是這種對小寶貝而言,非常涼爽,也可以讓小寶貝知道,尿溼褲子不舒服的感覺~

 

準備好了工具~~再來請主要照顧者(媽媽or家人)要有心理準備,要常常擦地,洗褲子~~換褲子!!

一開始,我先從一睡醒就立刻帶兒子去廁所尿尿~~(通常成功的機會蠻高的),幾乎會尿出來~~

我都會說,走吧~~「我們去尿尿,尿尿完可以洗手手~洗涼涼喔!!~兒子都相當買單~

再來就是,視喝水量~1~2小時,問他要不要尿尿~不勉強~想去就去,不想去就算了!!但通常帶去廁所,尿成功的機會也蠻高的~~不過剛開始~很容易忘記要尿尿,常常已經尿完了,才說要尿尿…

 

現在白天兒子幾乎都給他穿小褲褲(沒有包尿布了),午覺前,我會先帶他去沖個身體,(因為白天都沒開冷氣),洗澡的時候會順便叫他尿尿,午覺時間約2個小時左右,一睡醒也會立刻帶他去廁所尿尿,所以褲子幾乎都是乾,(偶爾午覺睡到一半爬起來,邊說尿尿,我會立刻抓去廁所,他尿尿完,又可以繼續睡個回籠覺,相當厲害)

 

小男生尿尿非常適合由爸爸教導,上廁所時直接由爸爸表演給他看…現在兒子尿尿會站在馬桶前面,邊尿邊說…跟爸爸(阿公)一樣

S__6766597  

接著請他自己沖水…(這個年齡的小孩,超喜歡學大人的…)

S__6766599  

最後就是洗手了…(這個大象延長頭挺好用的也…有了它就不用每次都要抱著小草莓去洗手了…)

S__6766600  

一連串的尿尿程序…就結束啦…(穿脫褲子還在訓練當中啦,通常要大人輔助)

 

尿尿算是訓練的蠻成功的…至於大便嘛…兒子最早之前大便姿勢就是扶著牆壁,然後一臉糾結,就表示他正在大便,請勿打擾~愈長大以後,我們會提醒他,大便要蹲蹲~~就像下面這張圖…

S__6676490  

目前一天大便的次數為1~2次,只要他放了幾個臭屁之後,我就會提醒他,要大便要去蹲蹲喔~~如果他有便意的話,就會一個人躲在角落邊…大便,一邊大還會一邊說,不要看你,不要看你(他現在你跟我還分不太清楚),大約大5~10分鐘左右,我就會跟他說,大好了要洗屁股喔~~等他結束後就會帶進廁所洗乾淨…

 

至於放在馬桶上的輔助便座,本來是考慮巧虎or麵包超人的,但單價滿高的,問了一些身邊的媽媽友人們,大家都說,這種東西可買可不買,不僅是過渡期還要看小孩買不買單…

趁著之前開西松屋的團,我也訂了一個,小熊的補助便座,日幣999元,加上國際運費,換成台灣大約六百多元左右,價格算可以接受~~

S__6766603  

安裝相當簡單

一般的馬桶,都可以安裝上去喔~~

S__6766602  

不過因為兒子現在還是不太願意坐馬桶大便…所以這個小熊便所,目前休兵當中…

 

尿尿方面,大約訓練了2~3個月,之前因為卡在我在做月子的關係,有停了近一個月,所以時間上拉的比較長一些,像現在白天已經都不包尿布了~~都是給他穿在小褲褲在家跑來跑去,午覺也只是穿學習褲…晚上才會包尿布…(之前睡前奶都已經戒了好久,現在女兒出生了,兒子看著他妹在喝奶,也討著要喝…不僅睡前奶,連夜奶都好多次…超想哭的…)

 

至於外出嘛…原則上會看要出去多久,去的地方上廁所方不方便…來決定是否要包尿布…短程幾乎都是不包尿布的…

正在給寶貝戒尿布的媽咪們…不要心急,小孩有自己的時間表,等到表達能力清楚些了之後,要戒尿布都是非常快的喔!!

期待兒子可以把晚上的尿布給戒了~~

S__6733829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寶媽咪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