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真的拖好久才想到要寫也~新手媽媽加上做月子期間每天都在忙著擠奶+搞小孩的情況下,都要雙滿月了,文章才生出來啦

是的~~我變成草莓媽媽了~~
106 自然產 3320g 身長50.5cm,不折不扣的小男生~孕期40週又5 我把肚子裡的小草莓擠出來啦~~因為已經過了預產期,本來是安排10/8住院催生的,但是長輩都說小孩會自己找時間出來,不要催他,朋友們也說催生爆痛的,導至我相當害怕…

10月1日例行產檢時醫生建議催生之後,就開始卯起來走路爬樓梯外加青蛙蹲,就是希望肚裡的小子不要住太久~多運動真的是有效咧~前一星期就回天母娘家待產了,就是怕突然陣痛起來會手忙腳亂,每晚我媽都會帶著我去天母運動公園走路,就是要讓肚子裡的小草莓趕快退房啦…

105日早上就開始不規則的陣痛了,常常痛一下就沒了,到了下午我自己覺得好像有比較痛一點,頻律也再規則一點,老公晚上下班後就拉著他走到台北榮總報到了,還爬到8樓的產房,想說這樣可以生快點~~沒想到,被退貨了,陣痛不夠強烈,內診也只開了1cm~住院醫生叫我們回家吃個晚餐再觀察一下~

106日的半夜~真的開始陣痛到不行,平均每5分鐘會來一次,馬上把熟睡的老公挖醒,立刻飛車到榮總,4點多時進到待產室,內診已經開4cm了,護士說這樣的速度還不錯,但第一胎產程會比較久,平均一小時開1cm,問說要不要打無痛,我還嘴硬的說,先不用好了~~沒想到痛的感覺愈來愈強烈,後來護士又進來內診一次,開到7cm了,但我真的受不了,馬上跟老公說,我忍不住了,我要打無痛,快跟護士說~到後來整個待產室就一直聽到,麻醉師呢,怎麼還不來,幫我去外面看一下,他到了沒,整場都是自己一個人在碎碎念~

真的,打了無痛好像上了天堂一樣,趁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~

後來來了一個護理師,他教了我好多,他說痛的時候先一口氣再像擠大便一樣用力,在呼氣,跟老公重覆了幾次後,再一內診就已經全開了,還看得到小朋友的頭毛呢~立刻殺去產房,醫生護理師都傻眼了吧…因為我是第一胎,想不到產程這麼快,大家迅速的進入狀況,試了三四次,這個在我肚子裡待了10個月的小生命就這麼活力十足的出現在大家面前了啦~

但因為我的天兵老公手殘~把我生產時血淋淋的照片全都不小心給刪除了~~一張都不剩,所以…只剩下手機裡的照片可以欣賞了啦~
剛出生的模樣

這小子哭起來抓也抓不住

他就是天兵老爸

小孩睡著的標準姿勢

滿月嚕…帶他去剪個頭毛~

臉開始胖起來了啦


很想用力把頭抬高高


家裡有個新生兒整個氣氛都不一樣啦~~現在他可是大家的寶貝呢~大家快去努力生小孩吧~~而且而且,我長這麼大,統一發票只中過一次200元的~~這次竟然神奇到中了三張200~~難不成這就是傳說中的,生小孩會帶財呀~

小草莓呀…讓你媽中個樂透吧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雙寶媽咪的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